今年來第6次!美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主動發布消息,又1艘戰艦「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USS McCampbell,DDG-85)在14日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

太平洋艦隊分別在臉書與推特po出多張照片與訊息,中央社報導,我國防部表示,該艘作戰艦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目前仍繼續向南航行中。

據資料顯示,麥坎貝爾號驅逐艦是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Arleigh Burke-class)驅逐艦,2002年8月開始服役,一向駐紮在日本的橫須賀基地,曾參與2011年的日本東京大地震救援工作。

這不是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第1次通過台灣海峽,去年(2019)1月,它遵從太平洋艦隊指示,行經台灣海峽宣示符合《國際法》的「自由航行」;今年3月也再次通過。

國防部目前的資訊顯示,美海軍軍艦今年以來已經數度通過台灣海峽,包括1月17日的「夏洛號導彈巡洋艦」(USS Shiloh,CG-67)、2月15日的「錢斯勒斯維爾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CG-62)、3月26日的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以及4月11日、24日的「貝瑞號驅逐艦」(USS Barry,DDG-52)等,連同此次共6次;而2019年整年,美艦總共通過台灣海峽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