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近來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修憲案,欲刪除「國家統一前」等文字,引發討論,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天在臉書反譏民進黨不敢排案,「那就我們來排吧!我最討厭打假球」。對此,國民黨前副祕書長蔡正元認為,國民黨做對了,不但不要當煞車皮,還要幫忙請神送鬼,看民進黨要假台獨假到什麼時候
、看中國大陸要假統一假到什麼時候。

對於民進黨提案修兩岸條例,刪除「國家統一前」字句,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先是在臉書酸民進黨不敢排審,還表態「那就我們來排吧!我最討厭打假球」,13日受訪時又稱,5月31日立法院會期就要結束,民進黨立委的提案都一讀通過了,掌握多數卻不排審,看不懂什麼意思,如果民進黨下周不排,就由國民黨來排審。

蔡正元對於林為洲的做法表示認同,認為「國民黨做對了」,他表示,國民黨黨團可主動協助排案,幫忙推動法理台獨,而且要在520前排案,不但不要當煞車皮,還要幫忙請神送鬼,看看國王的新衣是什麼。

蔡正元稱,這件國王的新衣有兩層,一層看民進黨要假台獨假到什麼時候;另一層看中國大陸要假統一假到什麼時候,他強調,國民黨不但不陪著玩假動作,還要幫忙實現偉大的理想,看這些偉大的理想藏匿著真神或是假鬼。他認為,國民黨要讓真神假鬼原形畢露,圖窮了才知道有沒有匕首見,還是只有軟毛筆的鬼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