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受到控制,有影嘸?鄰近朝鮮東北省份陸續傳出本土確診病例,最新消息是吉林市12日宣布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疑似病例1例,因此繼舒蘭市後,宣布13日起封城。全面實行封閉管理,針對居民進行掃碼、登記、測溫工作,嚴防人員隨意出入,而對外交通部分,只有貨運車輛可以正常通行。

根據吉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出的公告,自5月7日轄下的舒蘭市爆發首例本土確診病例以來,截至5月13日8時,吉林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達21例,與確診病例接觸者達367人,全數隔離。

目前已知吉林市新增6確診病例約在30至70歲之間,分別是3男3女,都是稍早前接觸舒蘭市確診病患的密切接觸者。感染途徑追溯至8日確診的舒蘭市公安局洗衣女工夫妻,該洗衣工又跨省傳播傳染給16人,加上丈夫是公安局人員,目前當地公安局、教育局許多人員已被隔離。由於該對夫妻沒有境外旅遊史或接觸史,格外引起緊張。為防止疫情擴散,吉林市也在繼舒蘭市後,宣布封城。

目前吉林市封城,所有客運班線、旅遊包車全部停駛,只有貨運可以正常通行。但欲前往外地的人員必須持有48小時內自費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且實施嚴格自我隔離後,才可登記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