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期間,許多偏遠地區物資更加缺乏,急需外界給予援助。一名台裔美籍女飛行員Joyce Lin12日運送防疫物資給印尼偏鄉,不幸在飛機起飛不久後墜機喪命,享年40歲。

《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報導,Joyce Lin在基督教「航空宣教使團」(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MAF)擔任飛行員,她原本要將快篩工具包和學校用品運送到印尼群島最東部的巴布亞一個村莊,沒想卻發生意外。目擊者表示,這架塞斯納飛機經過森塔尼湖(Lake Sentani)飛機從天而降直接墜毀爆炸,所有飛機殘骸墜毀沉入湖中,Joyce Lin也不幸身亡。

MAF發言人霍格蘭德(Brad Hoagland)表示,Joyce Lin在當地時間早上6時27分從森塔尼(Sentani)起飛,2分鐘後發出求救訊號。搜救隊發現Joyce Lin駕駛的Kodiak 100飛機墜毀在附近的森塔尼湖,最後在水下40英尺打撈到遺體。由於防疫管制措施,飛機上並沒有其他乘客。墜機原因仍待當地民航主管機關調查。

Joyce Lin出身自台灣基督徒移民家庭,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和馬里蘭州長大,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和戈登康威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成為MAF宣教飛行員已10年,去年剛移居印尼巴布亞。

基督教非營利團體MAF成立於1945年,目前擁有134架飛機,援助50多個國家,協助一千多個基督教和人道組織。每天飛行歐、亞、非和拉丁美洲,載送傳教士、醫護人員、醫療用品、救援物資,也支援緊急醫療運輸,並前往全球被孤立的偏遠地區宣教,提供衛星網路等設備和服務,教導飛航、通訊知識和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