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實施兩個月的邊界管制即將鬆綁!內政部長賽賀佛13日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獲得控制的情況下,本周六(16日)起將逐步開放與西歐鄰國的陸上邊界,希望在6月15日恢復歐洲境內的自由旅行。

德國之聲報導,賽賀佛(Horst Seehofer)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德國「已訂下明確目標」,放鬆邊境管制從16日開始,與盧森堡之間的邊境檢查將解除,原則上也同意終止與丹麥之間的邊境檢查,目前正進行協商。此外,德國與法國、瑞士和奧地利邊境管制將自15日起開始放寬,允許商業差旅和家族探親。

賽賀佛說,邊境全面開放與否「將視我們持續全力對抗疫情的情況而定」,目標在6月中旬後歐洲內部可以自由旅行移動,若爆發新疫情,政府將恢復管制措施。他還警告不要因為德國振奮人心的疫情數據而掉以輕心。至於對非歐盟國家像美國和俄羅斯的旅遊管制措施,至少持續到6月15日。

德國為了嚴控疫情擴散,自3月16日開始在西部、南部以及北部邊境實施管制,有「充分理由」的人,例如跨境通勤的上班族、醫療機構從業者和返回居住國的歐盟公民才允許入境或過境德國。

根據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RKI)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13日新增確診798例,累計17萬1306例;死亡病例新增101例,累計7634人染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