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黨部主委,薛凌與王孝維陣營互控對方賄選,甚至影射當事人「過去背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3)日表示,已經要求組織部將這些調查小組查出的爭議行為透過文字化過程,與雙方協調進行約束。

針對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民進黨調查小組今日向中常會提出調查報告。不過,卻引起兩造不滿。黨發言人薛呈懿表示,目前仍須尋求雙方加強自我約束。今天中常會授權卓榮泰主席於會後繼續溝通,若於今晚八點前尚不能達成共識,擬暫停該選舉。

對於到底要約束雙方哪些事情,黨主席卓榮泰與媒體茶敘時說,第一、登記參選時有簽一些公約,那個必須遵守;第二、調查小組舉出幾件調查過程當中,雙方或許有承認、或許有說法,或許有說另外的一些辯護。有這爭議的行為,他都要求組織部現在正在整理,把這些爭議事件強化成文字性的東西。茶敘結束後,馬上跟雙方協調。

卓榮泰說,如果這個協調能夠達成,雙方加強約束,「我們滿心期待524日如期進行。如果這個溝通無法,我們再回頭看看,如何避免對黨、對雙方、參選人繼續擴大選項」。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這次選舉一共規劃6個投票所。雖然黨中央規定不能在投票所外30公尺內舉行拉票活動,但據黨務人士指出,薛凌陣營卻將這6個投票所周遭路權都申請下來,這也造成另一造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