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挺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引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等語,此言一出,批評聲浪不斷,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呼籲,「這是典型的仇恨動員,李來希公開道歉,高雄巿政府出來譴責!」

徐永明指出,李來希在臉書發文攻擊王婉諭,其中的言論、遣詞無比冷血,令人憤怒,王婉諭在遭受這麼大的苦痛後,仍勇敢選擇站出來為民眾發聲,希望能將社會的漏洞補起、承接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徐永明批評,李來希刻意用極為惡劣的言論來挑起仇恨,「我想台灣社會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接受」,這樣行為是典型的仇恨動員,「我要嚴正要求,李來希必須為自己惡意的言論負起責任,誠心向王婉諭委員道歉!而高雄市政府和韓國瑜也要針對李的仇恨動員表態,予以譴責」。

時代力量黨中央也說,當王婉諭因支持罷免高雄市長而遭受言詞上嗜血攻擊,不幸罹難幼兒亦用來進行政治操作,「我們不僅要表達最嚴厲的譴責,更要向全國不分黨派立場的人民說明:我們支持罷韓不是因為誰與韓國瑜市長『有仇』,相反的,我們是站在仇恨的對立面」。

時力提及,過去這一年多來,韓國瑜支持者已多次在網路上進行人身攻擊,包括辱罵罷韓志工、羞辱光顧罷韓煎餅店的高中生、寄發冥紙與恐嚇信給市議員黃捷、批評其他政治人物的女兒得癌症是報應等,都在耗損台灣所珍惜的民主制度,對台灣的民主深化毫無助益。

時力指出,這樣行為不只無助於公共議題的討論,更可能激化其他人的情緒、造成更危險的人身攻擊,「我們呼籲,討論公共議題應以理性為基礎、以事實為依據,不要隨著網路充滿惡意與扭曲的言論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