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黨代表選舉24日登場,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越演越烈,參選人前立委薛凌、前市議員王孝維陣營互控賄選,中常會上週組成調查小組調查、黨主席卓榮泰介入協調後,至今仍未好轉。調查小組今天(13日)前往中選會報告,由於雙方持續互控,會中決議暫停北市主委選舉,並授權卓榮泰晚上8點前繼續協調,並裁示最終結果。

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激烈,雙方陣營互打嚴重,中常會上週三組成調查小組,並限期調查小組一週完成調查,今天將向中常會提出報告。

據了解,會中火花四射,調查小組報告指出,雙方指責對方不是,調查小組也聽取批評意見,同時質疑雙方是否遵守約束,不過,對於調查小組建議,雙方仍無法接受;此外,還傳某陣營已借走多處北市投開票所周遭路權,引發另一方不滿。

為避免投票當天爆發衝突,又有美東黨部選舉因疫情影響延至6月28日前例,卓榮泰提出臨時提案,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其他選舉照常,由於會中一名中常委站起來反對,最後加了一項但書,授權給卓主席協調至今晚8點,若能約束兩方、且同意協議,選舉將繼續進行。

一名中常委指出,地方黨部改選通常比較激烈,這次只有一個地方比較激烈, 其他都還好,「每次選舉都不平靜,與總統初選比起來是小case」;該名常委分析,該項決議給予新任黨主席時間處理,「先把引信解除,未報彈如何處理,爭取1個月時間給後任者處理,如果不處理,5月24日選舉就會撞車,時間換取空間讓雙方冷靜想想,也讓新任主席溝通,應該會有轉圜空間」。

有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的相關事宜,黨發言人薛呈懿會後指出,目前仍須尋求雙方加強自我約束,今天中常會授權卓榮泰於會後繼續溝通,若於今晚8點前尚不能達成共識,擬暫停該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