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天(13日)在臉書砲轟時代力量王婉諭,「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等語,王婉諭下午回應時語帶哽咽說,李來希言論非常惡劣、惡意,不該踩在別人傷痛上,對人傷口批評;時力立委邱顯智則呼籲,韓市長、國民黨應對仇恨性言論表達態度。

王婉諭說,她個人生命痛苦,不該作為對立的政治工具,李來希的惡意發言,讓她悲傷、憤怒,上周五在粉專表態支持罷免韓國瑜市長後,粉專連日收到許多充滿惡意的言論與攻擊,但從事發後,惡意的批評從來沒有少過,她參選後,這樣惡意攻擊,也不曾間斷。

王婉諭哽咽說道,作為為立委,希望看的是政治表現專業,而非惡意批評,這也凸顯社會長期對被害人家屬只有一種想像,必須看起來無助、柔善可欺,當我們站出來說要檢討政策時,就有人說我們踏著悲劇的屍體往上爬、對不起已逝的家人。

王婉諭感嘆,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但言論自由不該作為人身攻擊,她要呼籲,大家能表達意見、表達政治態度,但不該踩在別人傷痛上、對人傷口批評,「李來希言論非常惡劣、惡意」,不希望仇恨的言論、製造更多對立。

王婉諭強調,沒有一個人願意用自身的悲劇去換取權勢或是富貴,上任以來,歡迎大家對她問政用嚴格的標準看待,但不該針對家庭悲劇做惡意指控;至於會不會對李來希提告?王說,目前沒明確做法。

陪同開記者會的時力立委邱顯智說,王婉諭與團隊這段時間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時力黨團譴責仇恨性言論,韓市長說愛與包容,面對仇恨性言論,韓市長、國民黨應出面說明、表明態度,「我們要在這邊強烈譴責」。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登場,王婉諭8日表態支持罷韓,李來希卻在臉書上嗆聲,「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等語,引發討論。

王婉諭下午回應李來希的臉書貼文。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