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日前爆出震驚世人的「N號房」性剝削事件,結果4月初香港也爆出類似事件。對此,香港商經局長邱騰華表示,警方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跟進調查,並已向相關的社群媒體發出移除群組及內容的要求。

邱騰華指出,關於「港版N號房」事件,相關案件目前正在調查,現階段無任何人士被捕,警方會在網路上進行巡邏,並收集情報。邱騰華表示,已向相關的社群媒體發出刪除群組及內容的要求,並強調網際網路上充斥大量資訊,可被不法分子利用作為犯案的媒介和工具。

邱騰華表示,為因應網路犯罪,並有效打擊、偵破這類案件,警方除了在網路上進行巡邏外,也會和中國內地及海外執法機關交流情報,適時採取聯合行動。

香港先前有Telegram群組以「出賣身邊人的性愛影像」為題,使用戶可瀏覽群組主發布的性愛影片,若要進一步觀看無碼影片,則需要「升級」加入新群組。加入升級群組不僅要付費,還須提供「伴侶」的清晰照片,經過驗證才可加入,並提供會員交換自己與伴侶的性愛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