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4月公開短片,指出有不明飛行物體正在快速移動,引起外界揣測是否為UFO。有媒體披露,美國海軍製作的「幻影誘餌」可以保護戰機免於紅外線導彈的攻擊,也許能說明近期出現UFO的原因。

美國媒體《富比士》11日報導指出,美國海軍已獲得創建空中圖像的專利技術,可用於欺騙紅外線和其他感應裝置,這是以美國多年來的雷射等離子研究作為基礎;足夠的雷射脈衝可以電離空氣並產生爆炸性的發光等離子體;日本曾在9年前利用這個原理,製造出可以移動的3D影像。

另外一種更先進的技術則利用自聚焦的雷射脈衝,在距離雷射器幾十公尺到幾百公尺的外來產生發光等離子體,也可透過調整,製造出紅外線、紫外線或可見光。美軍藉由這項研究,製造有紅外線特徵的「幻影」,用來騙過空戰中常用的紅外線導彈。

美國海軍對相關問題不願透露更多,2018年的專利透露了相關工程,將雷射光源安裝在飛機後部,可誘導產生等離子體並當作誘餌。

專利中顯示,這種等離子體可以透過光柵掃描形成2D或3D飛機圖像,騙過當前最先進的紅外線導彈,甚至可以安裝不同的雷射光源,製造不同的幻象戰機。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公開影片中的不明飛行物體,做到一般飛機不可能做到的空中旋轉,及用驚人速度飛行,但這些動作可以透過美軍製造的幻影誘餌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