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等語,引起群起撻伐,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批評,身為人父,看到如此令人髮指的發言,已非遺憾、難過可以形容;立法院顧問洪慈庸則說,因政治立場而踐踏他人的悲痛,李來希根本已經沒了人性。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登場,王婉諭8日表態支持罷韓,李來希卻在臉書上嗆聲,「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小燈泡的怨怎麼平復?這帳再怎麼算也算不到韓市長身上吧!」等語,引發討論。

對此,黃國昌指出,這已經完全逾越了最基本的人性與道德底線,「李來希先生,請站出來道歉」,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但無論如何不應如此卑劣墮落,「請大家一起替婉諭加油!」

洪慈庸則說,她曾走過一段失去家人的悲痛,也當了媽媽,「我也曾想過,如果是我碰上婉諭委員的遭遇,能否那麼堅強?說實在的我可能無法」,當李來希講出這種沒有人性的話,「我真的感到非常憤怒和難過」。

洪慈庸表示,從政不是康莊大道,必然會受到挑戰跟質疑,「但難道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就要攻擊對方人生的悲痛嗎?這是我們台灣社會所需要的嗎?」這是一種殘忍,拿另外一把刀去刺向一個傷痕累累的母親,「李來希,因為政治立場而踐踏他人的悲痛,根本已經沒了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