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表態「支持罷免韓國瑜」,不料,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13)日竟在臉書公然發文批評,「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引發爭議。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認為,「政治可以有不同立場,但更要有人性」,要求李慎重地向社會道歉。

針對李來希的發言,王婉諭下午受訪時表示,個人生命痛苦,不該作為對立的政治工具,李來希的惡意發言,讓她悲傷、憤怒,她表示,這也凸顯社會長期對被害人家屬只有一種想像,必須看起來無助、柔善可欺,當我們站出來說要檢討政策時,就有人說我們踏著悲劇的屍體往上爬、對不起已逝的家人。

李來希的言論也引發國民黨人士的不滿,李彥秀認為,「政治可以有不同立場,但更要有人性!」小燈泡的悲劇,是所有家長內心最大的恐懼,更是所有為人父母最深的哀傷,對於李來希的說法,不論是在政治上,或是為人父母的立場上,她都無法接受。

李彥秀強調,「生而為人,身為一個女兒的媽媽,我要請李來希慎重地向社會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