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態「支持罷免韓國瑜」,卻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韓市長跟她有仇嗎?」、「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輿論譁然。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怒轟,「李來希這種泯滅人性的發言令人不齒!」

蔡其昌在臉書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剩不到一個月,因為婉諭委員表態支持,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竟在臉書發文批評,「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這種口無遮攔、惡質的言論,根本毫無人性,讓全民共憤。李來希應向婉諭委員公開道歉!政治,應該還有一絲人性,不該走到那麼惡毒!

民進黨立委范雲也痛批,「李來希的發言絕對不是人話!」范雲表示,李來希被批評後,還繼續發文:「不可以利用家庭悲劇謀取不相稱的權位,忘卻初衷,又要任性發言涉入政治鬥爭,以為可以理所當然的豁免於人民的監督與批判!」

范雲表示,這些話不是監督更不是批判,李來希的這些話,是「泯滅人性」,是在被害者家屬的傷口上撒鹽踐踏。

范雲怒批,護韓護到沒人性!她也質疑江啟臣,對李來希這位國民黨終身黨員的發言,沒有意見嗎?「跟沒有人性的人無法對話,只能夠,6月6號,堅定罷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