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本月7日傍晚駕車頭余姓男子發生車禍,余男送醫後昨(12)日傷重不治。警方證明雙方無酒駕,肇事責任歸屬有待鑑定,已先將韓賜村以過失致死罪函送地檢署法辦,韓賜村今天低調到靈堂上香,強調沒有闖紅燈,事情發生也很自責,目前盡力與家屬溝通和解部分,希望能多協助他們善後。

本月7日下午約5點22分,韓賜村自行開車,由南向北往市區方向,行經小港區沿海路與長興路口時,和55歲騎機車的余男發生車禍。在鋼鐵廠任職的余男應聲倒地,頭部重創,昏迷指數只剩3,從小港醫院轉到高醫急救,於12日下午1時55分宣告不治。警方指出,余男遭撞飛後,他的機車並波及路過的徐姓機車騎士,造成徐男機車車體毀損,但徐男未受傷,

死者家屬悲痛在臉書PO文,表示韓賜村駕車高速衝撞,導致死者右排肋骨全斷、脾臟破裂、腦幹斷裂,還質疑議員用權力掩蓋犯罪事實,但是由於車禍當下,死者也有跟其他機車發生碰撞,因此警方還在釐清肇事責任。

對此,小港警分局副分局長陳秋能今天表示,已將韓賜村以過失致死罪函送法辦,報案時兩人酒測值均為零,而當下沒有告知罹難家屬肇事者為議員,是因為在處理事故時只知道姓韓,但後來有把車禍的相關畫面和證據都交給家屬。

至於外傳徐姓騎士表示確定燈號轉綠燈才起動機車,意指韓賜村闖紅燈,陳秋能則說,警方有調閱到監視系統,不過因為距離很遠,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昨天有通知韓賜村到案說明,相關筆錄也一併完成,之後會送往檢察官相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