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即將在LEC夏季賽回歸中路的G2選手Caps昨日與粉絲進行QA問答,內容提到當初他離開Fnatic緣由,雖然FNC在S8世界大賽一路闖進總決賽,但不是因為他們多棒,而是對手表現不佳給了他們太多機會,隊內並未改善原本的缺點,這讓他不知道還能再如何進步,最終才選擇前往陣容更出色、奪冠可能性更大的G2戰隊。

2017年是Caps在歐洲一級賽事EU LCS初登板的首年,經過一整年在EU賽場的嶄露頭角,Caps漸漸有了「新法王」的稱號,在那兩年的世界大賽,FNC先後獲得八強與亞軍的好成績,但Caps卻選擇在母隊成績巔峰之刻離去,選擇加盟他的對手G2 Esports

在一位網友提問問到Caps認為2018年Rookie與Scout是否比他表現還要好的時候,勾起了Caps當時效力於FNC的回憶,首先提到FNC當年表現還是很不錯的,但他沒想到能在世界賽表現這麼好,不過同樣令人失望的是,能拿到亞軍不是因為他們有多棒,而是太多對手表現不佳給了他們機會。

 

Caps當時在S8世界大賽隨隊奪下亞軍,但他其實對於當初隊伍和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

如同外界對於當時歐洲隊伍的看法一樣,Caps認為當時的他們很擅長找出暫時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完全解決問題,「只是把問題丟在一旁,我們並沒有很努力地要去改進它」。

「這點讓隊伍的上限變得很低,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贏下比賽。」Caps因此對於當時的他們能打進總決賽感到訝異,這也促成了他決心離開FNC的原因,因為他想證明自己能夠改進問題、讓自己變得更強,真正去贏下一座世界冠軍。

「比如說對陣EDG的時候,我們莫名其妙就贏了,對決Cloud9的時候也是。」Caps認為當時的FNC表現得並不好,他自己也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再進步,也不知道在那種情況下該有什麼樣的調整。

而談到當時選擇來到G2的原因,Caps表示當時的隊伍有著太多無法解決的問題,甚至多到讓他看不見能夠真正贏下世界冠軍的可能性;相對地,他當時認為G2不論是在陣容、隊伍架構或是奪冠可能性方面,都是優於FNC的,所以他最終選擇來到G2。

Caps最近上傳YouTube回應粉絲的QA影片,內容提到當初離開FNC的考量。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