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TSM戰隊昨(12)日爆出TSM電競總裁兼Doublelift女友Leena Xu,在Doublelift實況外討論打野選手Dardoch意外被麥克風收音給觀眾全聽光的事件,Leena Xu雖在事件爆發後公開致歉,但事件依舊持續延燒。TSM老闆Reginald昨日也同步發文解釋事件並致歉,表示他已經親自向Dardoch致歉,並進一步解釋Doublelift突然轉隊至TSM的事件始末,表示將Doublelift引進TSM的決定完全是作為老闆的Reginald自己基於競技理由決定的,Leena Xu與Doublelift的私人感情關係在此事中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北美《英雄聯盟》TSM戰隊昨日爆出醜聞,TSM電競總裁兼Doublelift女友Leena Xu,在Doublelift進行實況時剛好正用電話討論TSM打野選手Dardoch的交易事宜,沒想到被Doublelift的麥克風意外收到音,內容更是敏感的「阿就沒人想要Dardoch啊,這又不是我的錯」,瞬間讓北美群眾輿論大炎上。Leena Xu隨後在個人推特與Reddit上發文致歉,不過由於內容避重就輕,反而對事件更是火上加油。

昨日TSM的創辦人暨CEO Reginald也在推特上發文解釋事件。他首先表示,自己已經親自向Dardoch致歉,並表示TSM將會將他的事情處理好,兩人在對談後已經釋懷並對未來事件處理方向感到樂觀。

Doublelift與Leena Xu的私人感情關係讓事件更顯複雜。 圖:翻攝自Leena Xu twitter

至於社群質疑的Leena Xu與Doublelift的私人感情關係是否有影響到事件處理方式、利益衝突、以及Doublelift重回TSM是否有關係影響或是特權因素在內,Reginald皆一一針對否認;他首先表示,Leena Xu在TSM的職權範圍其實是TSM其他競技項目的拓展,她對LCS的名單、選手、合約內容等業務皆無權管轄,而是作為一名商務拓展主管身分管理TSM。Reginald表示,TSM所有的選手名單變動以及資金預算業務皆由他與總經理Parth Naidu聯合進行。至於Leena Xu為何可以在Doublelift面前討論Dardoch的交易事宜,Reginald表示Dardoch可能被交易的狀態在TSM內部並非機密,因此Leena Xu在Doublelift面前討論交易也並無違規,Doublelift亦無權力影響其他選手去留。

春季休賽季開始時,Reginald稱自己尚不知情Doublelift有意轉隊,但他在接到這項消息後,在Parth、教練團、選手意見下,Reginald認為Doublelift是當時最適合接手TSM下路的人選,因此將他簽下。Reginald稱Leena Xu並未影響此事。

Reginald表示他也對Leena Xu引起的事件感到非常失望,並已經以CEO身分向她傳達自己對事件的看法,她也已經知錯。Reginald並否認Leena Xu是依靠她與Reginald曾為男女朋友關係才獲得TSM電競總裁的職位,Reginald表示Leena Xu與Doublelift一樣都是各自職位最適合的人選,Leena Xu是最早加入TSM的5名員工之一,也舉例說明Leena Xu曾為TSM達成的事蹟證明她的能力,表示Leena Xu在某些收購案中的建議正是TSM能壯大至今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