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與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一同赴高雄市商討反罷韓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13)日傳出在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手術,捐肝給他的是次子顏仁賢。據了解,手術正在進行中,預計晚間8時可結束。

顏家下午證實此事,並且由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發表聲明:

有關家父顏清標身體狀況一事,承蒙各界關心,目前仍須靜養,家父也特別叮嚀不要勞煩大家、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對於他本人的身體狀況也不須太過擔心,所以希望各界能夠留給他及家屬一點私人空間。

家父近期也因為疫情以及遶境事宜四處奔波,身體早已不堪負荷,因此剛好趁這個機會能夠調養身體,早日再和大家見面。

希望「標哥」的好朋友們,能夠和我們一起祝福家父早日康復!

在醫院休養期間,因為疫情關係也謝絕一切的探視,讓家父能夠安心休養,再次感謝各界關心。

據指出,顏清標今年3月做發現肝臟「甲種胎兒蛋白」數值異常,再進一步檢驗後發現有腫瘤,經家族比對,次子顏仁賢配對成功,可以進行換肝。顏清標父子於11住院,今天動手術。顏家人非常低調,不願證此事,但高雄長庚下午己經證實,手術目前仍在進行中,至於詳細的情況,需經過家屬同意後才能說明。

捐肝救父的顏仁賢是顏清標的次子,並未和大哥顏寬恒、妹妹顏莉敏一樣從政,而是專注於餐飲業。顏仁賢先是以經營頂級鐵板燒在餐飲業界闖出名號,去年10月繼續向涮涮鍋進軍,與友人合夥在臨近台中市七期的馬龍潭路斥資5000萬元籌設的「月暮藏」涮涮鍋,開幕典禮時立委哥哥顏寬恒及副議長妹妹顏莉敏都來捧場。當天顏清標人在英國,沒有參加開幕。

顏仁賢(右)捐肝救父。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