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傳奇選手Doublelift重返TSM戰隊後,很快地又掀起另一波話題,那就是他的女友Leena Xu在旁講電話內容被當時正在開實況大師兄的麥克風全數收音,觀眾一聽才發現這位同時也是TSM總裁的Leena Xu竟當著同隊選手的面討論其他選手的交易情況,這件事已經在北美LOL社群引發熱議。對此,Leena Xu已於稍早發布聲明致歉,但可說是覆水難收。

台灣時間12日凌晨時間,大師兄一如既往的開台實況打LOL,但作為他的女友以及老闆的Leena Xu,在距Doublelift開實況的房間不遠處講公務電話,其內容竟然被他的麥克風清楚收音,收到的內容還不是別的,而是自家打野選手Dardoch的交易動向。

雖然大師兄意識到後隨即關台並刪除VOD,但重點片段早已被觀眾備份,外流的Leena Xu原音為”It’s not up to me, no one wants to pick up Dardoch. That’s not my fault.”(決定權不在我身上,現在是沒有人想要收下Dardoch,這不是我的錯)。

而在Leena Xu還沒發布正式道歉文前,她先有在Reddit TSM專版回應網友質疑,可說是「提油救火」」。她內容提到「DL過去也曾經在我工作時開實況,也沒有發生什麼事端。他最近換了電腦,OBS系統沒有進一步設定,語音接收偵測跟以往不同,但我卻沒有意識到。說實話這就是個很不幸的錯誤。」

很顯然地社群並不接受Leena Xu這番自以為是的道歉後,她稍後才正式發布推特長文向社群以及當事人Dardoch致歉,首先是對於她在實況旁講重要電話此一判斷疏失致歉,更表示這對於Dardoch並不公平,沒有人會想要私人訊息被外流,只不過她又補了一句「沒有人的感受會比我更糟」,可說是再度讓粉絲大感不滿。

本來Doublelift回歸TSM時,他與TSM老闆Leena Xu的關係就已經被大做文章,如今這段畫面再度成為引爆點,不只是Leena Xu在道歉文所擺重的「在實況旁講重要電話」一事,還包括兩人雖然是男女朋友關係卻同時又是老闆與員工關係。既然大師兄是戰隊一員,那麼他在陣容輪值上自然是利益相關者,但Doublelift卻又似乎可以很自然地聽到他的女友談及這些交易內容,而在Leena Xu致歉文中全文不見她們對於此事顧忌,完完全全違背一個專業電競組織該有的職業操守,這也成為目前北美論壇砲火十分猛烈的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