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13日)在臉書砲轟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等語,王婉諭隨即語帶哽咽出面回應,李來希言論非常惡劣,不該踩在別人傷痛上,對人傷口「施鹽」。然而,李來希稍早在臉書再發文表態,不但堅不認錯,還說別以為可以理所當然的豁免於人民的監督與批判!

由於李來希不認同立委王婉諭在臉書宣傳罷韓等言論,他稍早就在臉書對王婉諭開砲:「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韓市長跟她有仇嗎?韓市長阻礙她立法保護類似小燈泡事件的發生嗎?還給小燈泡公道的訴訟還在進行,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小燈泡的怨怎麼平復?這帳再怎麼算也算不到韓市長身上吧」!

然而,這則貼文似乎適得其反,三千多則讚數中竟一面倒按「怒」,隨後王婉諭也出面哽咽回應,她說作為立委,希望看的是政治表現專業,而非惡意批評,這也突顯社會長期對被害人家屬只有一種想像,必須看起來無助、柔善可欺。當我們站出來說要檢討政策時,就有人說我們踏著悲劇的屍體往上爬、對不起已逝的家人。

原先以為此事件應在雙方「理性溝通」後消停,不料李來希旋及在臉書發文表態寫下,不可以利用家庭悲劇謀取不相稱的權位,忘卻初衷,又要任性發言涉入政治鬥爭,以為可以理所當然的豁免於人民的監督與批判!從這則貼文可見李來希仍維持一貫的態度,並不覺得自己在他人傷口「施鹽」。

該則貼文再出,也意外引來原先怒氣未消的網民批評,「聽到講這種話,我昨天夢見你全家不得好死,希望我能夢想成真」、「哪有人會用兒子的悲劇來當上立委!請你向社會道歉,向家屬道歉!你的言論會受到社會抨擊和不屑。」不過也有網民力挺李來希,並稱「洪酬庸第二嘛!借殼上市的綠蠵龜(不改本色)。」

李來希臉書發文批評小燈泡媽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