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主跑台北市政府的壹電視新聞台記者戴湘儀被延攬進新北市府擔任新聞局機要秘書,並掛副發言人一職。長相甜美的她過去經常被網友在PTT表特版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她也印象深刻,曾私下問是否想披民眾黨選議員,也在被眾多記者堵麥採訪時,突然僅對著戴湘儀問「妳什麼時候要離職?」柯文哲今(13日)前往民眾黨團,對於媒體追問黨內鬥爭等問題都沒正面回應,但有記者詢問是否得知戴湘儀去新北市府時,柯比讚表示「她做很好啦」,並笑說「想問她薪水多少」。

柯文哲中午例行前往民眾黨團召開黨政會報,會前被媒體詢問是否得知黨內內鬥事件、會議上是否會討論這件事等,柯文哲都沒正面回應。不過,當有記者問到,知道戴湘儀去新北市府時,柯文哲說「去了喔!」並比了個讚,稱讚「她做很好啦」。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很可惜、會不會難過?柯文哲聽聞後,忍不住哈哈大笑說「哈哈哈哈,我想問她薪水多少」。

現場記者追問,戴湘儀原本有機會去台北市政府工作?柯文哲僅回「哈哈哈~」,隨即走上樓。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聽聞前記者戴湘儀被延攬進新北市府,比了個讚。   圖:周煊惠 /攝

前記者戴湘儀被延攬進新北市府擔任副發言人。   圖:戴湘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