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美國導演尤金杰瑞奇(Eugene Jarecki)在紐約時報廣場製作「川普死亡鐘」,以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來諷刺美國政府的防疫政策過慢;杰瑞奇認為,若政府能提前實施社交距離、停課,那麼因疫情致死的人數也許能減少60%。

紐約時報廣場近日搭建名為「川普死亡鐘」的電子看板,上頭顯示的是美國部分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截至12日止,該看板顯示的數字以超過4萬8千人,事實上,美國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8萬3千人,看板上的數字約為實際死亡人數的60%。

專家曾於今年1月警告川普,美國有疫情爆發的可能性,川普卻輕忽疫情,導致美國大流行,直到3月16日才推出具體的防疫政策,引來人民不滿。

杰瑞奇認為,若川普能提前一週、在3月9日就採取措施,就能讓美國死亡人數減少60%,這是來自美國權威傳染病專家佛奇等專家提供的數據。

杰瑞奇說,那些本來不應該死去的亡者,凸顯了我們需要尋求更負責任的危機領導人。

川普一心希望重振經濟,讓人民重返工作崗位,他日前還稱「全美範圍內病例數都在下降」。《華盛頓郵報》指出,川普政府已放棄控制疫情,企圖強迫人民復工,批評「這是一場得到國家批准的殺戮」,故意犧牲老人、工人、黑人及拉丁美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