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義大利民防保護局12日通報境內新增172起死亡病例,並有新增確診病例1402人。義大利國營電視台Rai 3於11日晚間播放專題節目,討論中國與WHO的抗疫作為,並專訪我國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談及台灣成功的防疫模式。

Rai 3於11日晚間播出節目「報導」(Report),探討中國與WHO的防疫作為,並針對疫情起源究責。該節目也特別討論到WHO將台灣拒於門外一事,提及過去台灣曾寫信警告世衛病毒會人傳人,以及過去香港電台訪問世衛生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時,因問及台灣而被斷線等事件。

李新穎在專訪中指出,台灣與中國分立了70多年,不論在商業、投資、觀光旅遊等領域都有密切關係,因此台灣很了解,當中國聲稱疫情「沒有問題」時,就表示一定有問題。

Rai 3電視台節也將李新穎評論中國的訪問片段剪成短片,並分享在官方臉書專頁。該貼文獲得4800多位網友按讚,並有超過2700次分享。

Rai 3電視台發文分享我國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的專訪。   圖:翻攝自Rai3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