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上周一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擬刪除「國家統一前」字句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13日)再酸,5月31日立法院會期就要結束,民進黨掌握多數卻不排審,看不懂什麼意思,「如果民進黨下周不排」,就由國民黨來排審。

就立法院會8日通過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一條、第二十六條之一及第六十三條條文修正草案,提案將條例第一條「國家統一前,為確保台灣地區安全與民眾福祉.....」內文中的「國家統一前」刪除,修改為「因應國家發展」;並將第二十六條之一及第六十三條中的「國家統一前」修改為「國家管轄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時」。

但林為洲昨晚先在臉書開酸稱,「其實我也蠻認同的」,民進黨委員提案,刪除兩岸條例中的「國家統一前」字句,但立法院會期都要結束了,「你們(民進黨團)的召委遲不排案審查,那就我們(國民黨團)來排吧!我最討厭打假球。」

林為洲今受訪也稱,民進黨提修兩岸條例,要把「國家統一前」字句修掉,但憲法增修條文裡面也有這樣的字句。既然民進黨立委的提案都一讀通過了,民進黨掌握多數不排案,看不懂什麼意思,總統蔡英文也沒有回應這個議題,所以這是兩面手法嗎?

林為洲稱,民進黨既然敢提,就要負責排審,法案修訂不是開玩笑,國民黨沒有預定立場,他們開放排審,如果民進黨下週不排,國民黨會在下下周排審,「但這是民進黨提案,請你們排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