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今(12)日晚上在臉書分享一張港媒《明報》照片,並發文寫著,「2020年的香港,小學生保護幼稚園生,以躲避暴力警察的襲擊。」

《加拿大香港人頻道》稍早在其臉書放上《明報》這張照片,為了要躲避港警的襲擊,一名小學生女孩緊緊護著幼稚園生一起躲在椅子後。《加拿大香港人頻道》在貼文中寫上,「網友傳來:明報5月10日攝於新城市,小學生保護幼稚園生躲避警暴,這是香港的今天,不是1942!」

「不禮貌鄉民團」於今日晚上轉貼這張照片,發文表示,「2020年的香港,小學生保護幼稚園生,以躲避暴力警察的襲擊」。並用hashtag強調,「香港電影告訴你英殖時期警黑勾結,現在直接不演了,直接上演黑道作風給你們看。」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曾有一名示威女子遭警方布袋彈擊中,右眼血流不止,造成永久失明,且當爆發警民衝突時,港警會派出水砲車及催淚彈壓制民眾。此次再出現小孩為躲避警方,縮身躲在椅子後方的照片,令人不勝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