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不過,日前傳出國民黨不排除祭出動員投票之外,國民黨秘書長已正式出手助韓,準備與「罷韓」方直球對決,力挽韓國瑜頹勢。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今(12日)就在臉書發文,韓國瑜市府打算用社維法64及72條來法辦罷韓宣傳,讓她氣到想奉還韓國瑜2018年曾說「寧願乾淨的輸,也不要骯髒的贏」。

黃捷在臉書提到,我近日收到情資,韓市府打算用社維法64及72條來「法辦」罷韓宣傳,然而真的能裁罰嗎?如果我們看一下這兩則條文,很明顯第64條,勉強扯得上邊的只有第一項「意圖滋事,於公園、車站、輪埠、航空站或其他公共場所,任意聚眾,有妨害公共秩序之虞,已受該管公務員解散命令,而不解散者」,但宣傳罷免投票怎麼會是意圖滋事呢?要這樣講,那選舉期間的站路口拜票,還有車隊掃街,那都是意圖滋事了?相信高雄人對於18年時,韓陣營的貪食蛇車隊掃街一定都還印象深刻,那時候的程度與人數,「都是現在罷韓宣傳的數倍,算不算意圖滋事?算不算妨害公共秩序?」

黃捷指出,再來我們看72條,這就更荒謬了,罷韓行動從頭到尾都沒有謾罵喧囂、製造噪音、深夜喧嘩,反倒是韓市府大張旗鼓的拆看板,甚至是周末半夜三點多把基層清潔人員叫來清洗地磚「難道韓市府所謂的維持社會秩序,就是建立在讓基層人員超時上班、增加業務負擔的基礎上嗎?」

黃捷認為,韓國瑜市府近來小動作頻頻,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早就不是新聞,但用這種方式,惡整基層公務、警消人員,刻意對罷韓團隊找碴,民眾實在已經無法忍受,否則她也不會收到這樣的線報,她想用2018年的韓國瑜講過的一句話:「寧願乾淨的輸,也不要骯髒的贏」,來送給2020年的韓國瑜,「請韓國瑜市長出來正面對決,不要再讓底下的人背黑鍋!」

民間團體「Wecare高雄」日前發放民主黃絲帶後,再宣布每週一、三、五晚上八點,將推出 《做不好就罷掉》系列影片。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