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昨(11)在記者會自述,日前在課堂上提到「武漢肺炎」、「中華民國台灣」等字眼,引發中國學生不滿檢舉,校方更要求在學生面前公開道歉。隨後,中原大學不僅發聲明反駁,更公布招名威上課談「毒奶粉」與「武漢肺炎」的內容逐字稿以及影像畫面,還原要求道歉的原因。對此,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今(12日)再補刀並警告招名威,歧視中國就自行承擔後果。

在中原大學公開招名威上課的兩段影像及文字檔中,招名威於講述氨基酸氮含量檢測時,以三聚氰胺的毒奶粉事件為例,表示檢測有可能作假,他說,「在座的可能吃的很少」,隨後對著透過遠端教學上課的中國學生表示,「可能透過攝影機的另外一個的一些同學吃得比較多一點,對岸,你知道嗎,就是在講你們…」;第二段影片,招名威則表示,「所以你覺得武漢只死、只死1萬多人,怎麼可能,對,就是在講你們。」

由於該爭議事件引發網路熱議,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稍早也在臉書痛批招名威,以「中華民國已淪為台獨的遮羞布」為題指出,中原大學招名威副教授與民進黨立委抗議,上課講中華民國被陸生投訴,試圖以此博取認同中華民國者的同情。結果,完整上課影片與投訴信件曝光,陸生不僅沒有抗議什麼「中華民國」,是抗議老師上課的嚴重偏見與針對性歧視的攻擊。

侯漢庭警告,課堂的歧視,就不說了,可恥的是不承認、還扯中華民國當藉口,全無道德底線!要歧視大陸,你就承擔後果,不要被抗議了再拉中華民國這個招牌出來背鍋。

侯漢庭認為,這與當今獨派份子所為一模一樣、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是獨派、但挑釁大陸後一旦大陸有所動作拿中華民國來擋箭的還是獨派!中華民國早已成為獨派心中的敝屣、廁紙。沒有了藍,到底是紅綠相安,抑或是紅綠對撞?吃地溝油長大的、支持招名威的應該可以期待,「對,就是在講你們。」

而網民也在留言處熱烈回應,「違反台灣社會最基本對人的尊重,這樣的糟蹋、凌辱,代表你自己的內在和水平」、「為教授不為學校爭光,且製造對立。身為立委不是調停爭端,更是拼命加油煽火,可笑呀!這樣芝麻小事鬧成中華民國的教育部長也要來参一脚,鬧成國家大事,可悲呀!這些人不為國家民眾謀福利,不幫中原大學醫學工程系爭取經費研究新冠肺炎無接觸檢測儀(減少和病患接觸)和醫療儀器,且唯恐天下不亂,可憐呀!」

侯漢廷於臉書批評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