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即將到來,因諧音正好為「愛你愛你我愛你」,不少新人有意選擇在這天登記結婚,北市府民政局看準此點,特別規劃「手」護愛情,創「皂」幸福預約結婚北市戶所送好禮活動,凡是520日於北市戶政事務所完成「預約結婚123」,便贈送限量「精美手工皂禮盒1組」,讓新人牽手之前先洗淨雙手,只留甜蜜不留菌,防疫期間也能安心攜(洗)手相伴。

北市府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2020520是別具意義的日子,戶政事務所為見證新人誓約的地方,在雙方結為連理的這天,北市府用心的第一時間給予祝福,結合疫情期間勤洗手及減少洽辦時間的防疫觀念,特別鼓勵民眾以預約結婚方式,完成終身大事並留下最珍愛的回憶。

民政局表示,「預約結婚123」的第一步驟是,需在20日或前3個辦公日(15、18、19日)至戶政事務所申請結婚登記,並指定5月20日為生效日,以電話預約、戶役政管家APP預約或網路預約方式,向戶政事務所預約結婚登記。第二步驟則是將國民身分證照片影像上傳於「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第三步驟要備妥國民身分證、結婚書約及戶口名簿正本。

民政局指出,北市各戶所為迎接520的到來,精心布置不同風格的結婚專區供民眾拍照,紛紛推出520專屬活動。如松山戶所結合悠遊卡付費,贈送象徵永恆愛情的鑽石筆一對,祝福新人婚姻如鑽石一般,歷久彌堅;萬華戶所推出「雙雙對對、筷快生子。情比金堅、幸福米滿」以幸福金磚米及餐墊木匙筷組讓新人雙份好禮加倍幸福,用全新風格結婚專區歡迎新人;文山戶所贈送「文采非凡,山盟不移」茶葉禮盒,內有蜜香紅茶或文山包種茶,祝福新人甜甜蜜蜜、包種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