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國中會考將於本周末(16、17日)兩天舉行,新北市共有27所考場,市府交通局今(12)日公布,除了三重商工、三重高中、新北高中、明德高中、海山高中、金山高中、淡水商工、安康高中、瑞芳高工和鶯歌工商等10 所考場外,其餘考場周邊紅黃線與人行道將開放臨時停車,方便考生家長接送,但路口10公尺、公車站、消防栓及有妨礙他人、車通行處所仍禁止停車。 

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表示,考量考場周邊道路有較平時更多不熟悉考場路況的家長與學生需要接送,經評估考場周邊道路交通狀況,開放會考期間新北市境內17所考場周邊部分道路紅、黃線及人行道供汽機車停放,籲請順向靠邊停放,禁止併排停車;人行道則限停機慢車,以斜向停放一列為限,並應保持1.8公尺以上人行空間。 

交通局公布考場開放停車範圍分別有:土城區清水高中、新北高工的明德路1段、2段部分路段;中和區中和高中的連城路、錦和高中的錦和路部分路段;永和區智光商工的中正路部分路段、永平高中的仁愛路部分路段;汐止區秀峰高中旁的忠孝東路、新台五路部分路段;板橋區光復高中旁的長壽街部分路段、板橋高中前的文化路一段部分路段、華僑高中前的大觀路1段部分路段;林口區林口高中前的仁愛路2段和四維路部分路段。 

新店區新店高中前的中央路部分路段;新莊區恆毅高中前的中正路部分路段、丹鳳高中的龍安路部分路段、新莊高中前中平路部分路段;樹林區樹林高中前的樹中二街、中華路部分路段;蘆洲區三民高中前的復興路部分路段等。

交通局表示,本次會考不開放家長陪考,應考生需全程戴口罩,各考場均臨近捷運站或公車站,建議考生與家屬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考場,若開車或騎車可於周邊開放路段停車並遵守相關規定,以維護道路順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