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紓困案審核,批判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騙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臉書以「那些年,蘇貞昌騙我們的事」為題,再批蘇貞昌騙新北市的事不只這樁。葉元之表示,蘇貞昌曾說若他有權力,100天內可以在板橋車站旁開始建親子博物館,但蘇當行政院長已經484天了,連影子都看不到,「騙神明,還要繼續騙市民嗎?」

葉元之說,蘇貞昌大氣宣布紓困案「中央審核」,新北市政府遵照辦理,送件去衛福部卻被嗆「錯誤示範」,讓人質疑侯友宜被蘇貞昌騙了。但蘇貞昌騙新北市的事不只這件,蘇貞昌曾在2018年競選新北市長時,痛批新北市政府將板橋車站旁的一塊地 (特專三)變成最貴機車停車場,他當時說,「我開闢的新板特區40公頃,保留3.3公頃的土地,要蓋中央已經答應的大台北歌劇院,13年到現在還在停摩托車……看的是讓人厭氣,讓蘇貞昌來,我100內一定取得土地,要為你建親子體驗博物館」。

葉元之指出,蘇貞昌的意思是,若他有權力,他會用最快速度處理此案,然而這塊地是行政院管的,蘇貞昌當行政院長也已經484天的,如果要做,早就開始做了,「怎麼還是原地踏步」!

此外,該案目前的規劃也和蘇貞昌承諾的不同。葉元之說,該計畫分三個部分,分別為台灣音樂中心、一棟劇場、一棟商業建築物,劇場棟包含劇場設施及兒童文化科技館,商業建築物則包含商場及產業聚落,「兒童文化科技館僅佔全部面積的1/12,也跟蘇院長當初承諾的不同啊!」

葉元之說,蘇貞昌不兌現承諾,反而是侯友宜比較積極,為了加快時程,新北市政府前後拜會民進黨政府5次之多,但現在案子仍然躺在行政院沒有動靜。

葉元之質疑蘇貞昌,「您承諾的100天呢?」「您承諾的親子體驗博物館呢?」「騙神明,還要繼續騙市民嗎?」



葉元之在臉書發文。    圖:葉元之提供

新板特區特專三用地。   圖:葉元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