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護師節,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護理師和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等人,在台大醫院大門口,以鼓掌的方式,向堅守在防疫前線的護理師們傳遞鼓勵與感謝。

今年國際護師節因逢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的護理師們都全心投入這場戰疫中的全心投入令人印象深刻,護理師以及所有防疫人員用汗濕的衣襟及臉上的口罩勒痕印記,守護著台灣人民的健康,他們的辛苦,不僅讓台灣多數人可以擁有珍貴的正常生活,更為台灣的防疫成果贏得全球的尊敬與羨慕,而護理師在疫情防治上更擔任舉足輕重的角色!無論是機場港口檢疫、就醫篩檢、後送隔離、住院治療、居家追蹤甚至是武漢接機等,都仰賴護理專業人力的投入。

今年的512國際護師節因疫情無法擴大慶祝,不過,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101大樓等單位也將在國際護師節這天,用最簡單卻不失溫馨的鼓掌行動,向堅守在防疫前線的護理師們傳遞鼓勵與感謝。

護理師手比愛心手勢。   圖:張良一/攝

護理師以鼓掌方式慶祝國際護師節。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