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 (12) 日放上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用「假資料」質詢的影片,洪孟楷隨後也表示,質詢資料是引述外交部認證媒體,他問 :「1450急著帶風向怕什麼?」

王定宇今在臉書放上洪孟楷質詢影片,內容為洪孟楷昨日在立法院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引用帛琉當地媒體資料寫「帛琉領事館」捐贈帛琉政府800多萬美金,但吳釗燮表示,我國在帛琉是「帛琉大使館」,而非「帛琉領館」,指 :「這個應該是假的訊息。」

洪孟楷之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外交部長,關於我國從三月開始分別給予帛琉八筆支票,總金額高達800多萬美金,約合台幣2億多元,這是外交部認證的帛琉當地Island Times報導。

他說,民意代表監督政府是天職,要把關每筆預算不能浪費;而一質詢完後外交部馬上電話聯繫他的辦公室,確認質詢資料沒有錯誤。所以,我國確實在過去有援助帛琉相關經費。

洪孟楷問 :「現在網路上1450刻意帶風向,不知道是在怕什麼?」他認為,真理越辯越明,與其當執政黨的側翼,倒不如好好監督所有人民的納稅錢是否有被胡亂浪費,刻意帶風向,只會讓人覺得這裡面是否真的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另外,他也附上每一篇帛琉island times報導連結 :「1450們要帶風向請先做功課!」

針對被說質詢引用假資料,洪孟楷回應,質詢資料是引述外交部認證媒體,「1450急著帶風向怕什麼?」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