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末澳洲雪梨和坎培拉的天空將出現Taiwna Can Help煙霧字,遊說澳洲各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一群旅澳的台裔醫生發起活動,要把訊息傳遞到全世界。

發起活動的醫師林占峰說,最近有許多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新聞,因此他們想出在天空寫字這個比較不一樣的方式,希望吸引媒體報導,讓澳洲民眾和官員關心台灣有2300萬人被排除在WHO之外,台灣需要WHO,世界也可以向台灣學習防疫等議題。

旅澳台裔醫生之前在網路發起募款,短短幾天就募得所需的1萬澳幣(約新台幣19萬2500元)經費,16日、17日將分別在雪梨、坎培拉的天空表達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訴求。

林占峰11日接受中央社記者電子郵件訪問時表示,如果天氣好,字體可在天空停留10分鐘。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以視訊形式於18日、19日召開,台灣未受邀。

林占峰等26名旅澳台裔醫生4月底致函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等政要表示,台灣加入WHO有助澳洲及全球公共衛生,呼籲澳洲支持台灣成為世衛一員。他11日表示,已經從澳洲官員收到一些正面回應。

本週末澳洲雪梨和坎培拉的天空將出現Taiwna Can Help煙霧字,遊說澳洲各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示意畫面)   圖:翻攝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