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9日才因廠區不能如期復工,揚言要將總部遷出加州,今 (12) 日他又宣布,將重啟位於加州弗里蒙特工廠的生產,若因違反當地政府規定要逮人,他稱 :「要抓抓我就好!」。

武漢肺炎重創美國經濟,疫情導致許多公司停擺,更讓許多人失業,雖然目前疫情趨緩,不過民眾擔心若貿然解除限制,恐爆發下一波疫情危機。但美國總統川普和馬斯克都持相同看法,希望美國盡快恢復生產,重啟經濟。

加州阿拉米達當地衛生官員9日表示,遏止疫情的禁令若持續生效,工廠必須維持關閉,若有違法,違法者將處以罰款或遭到監禁,或兩者都是。

馬斯克原本預計能在5月初恢復生產作業,但因特斯拉加州廠所在位置阿拉米達衛生局規定,禁令將延長至5月底。

讓馬斯克9日氣得在推特發文威脅,考慮遷離加州,欲產線移至內華達州和德州,並說 :「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特斯拉發布的電子郵件中,提到加州州長7日允許製造業復工的命令,並指出,截至10日,先前放無薪假的員工已回到正常雇用狀態。

馬斯克今在推特發文表示,工廠將重啟生產活動,他會和員工加入生產線 :「若有人因此要被逮捕,抓我就好」。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和馬斯克站在同一陣線,他表示,若加州想留住特斯拉,就要竭盡所能協助特斯拉重啟在美國唯一的汽車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