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然而罷韓投開票所變動比例高達18%,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不禁大嘆「國瑜機器真的動的很厲害!」認為此舉將降低高雄市民的投票意願,要求高市選委會設置網路查詢系統方便民眾使用。

尹立今(12)日在臉書批評,為了降低高雄市民的投票意願,6月6日罷韓投票的投開票所雖然和2018年市長大選一樣維持1823個,但竟然有高達330個投票所的地點遭到「國瑜機器」的惡意改變,更動幅度高達18%。

對此,罷韓團體要求,投開票所有異動的里,應請區公所、里長落實宣導,並提前寄發投票通知單;高雄市選委會也應比照內政部及中選會在2020年大選時,成立網路查詢系統,只要輸入身份證字號及生日即可查詢戶籍所在的投開票所。

尹立又說,中央機關不應坐視韓國瑜主政下的高雄市政府,百般阻擾人民行使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利。要求高雄市選委會立即出面說明,「一個技術門檻可以被克服的線上查詢投開票所,有什麼理由不提供給市民朋友使用?為何總統大選就可以做到?」

他直言,罷韓是高雄市民首次行使罷免直轄市長的權利,更是整個中華民國的第一次,「但整個過程顯然是反民主的照妖鏡,映照出被罷免者韓國瑜辦理罷免選舉的荒謬性!總之,就罷了吧!」

尹立呼籲,高市選委會應設置網路查詢系統,方便民眾得知自己投開票所的位置。   圖:翻攝自尹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