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肆虐,美國總確診數已逾134萬例,疫情成為總統川普需正面回應的議題。《CBS》一名華裔女記者向川普提問時,再度擦出火花,當問到每天持續新增的確診問題時,川普甚至脫口說出:「別問我,去問中國這個問題,好嗎?」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在白宮玫瑰園的記者會中,與一名記者進行「緊張的交流」。川普在一處大型標誌前說話,這項標誌寫道「美國在病毒檢測引領全世界」,他則表示,「如果民眾想接受測試,他們將接受測試。」

由於川普曾多次強調美國的檢測能量領先全球,《CBS》的華裔女記者江維佳(Weijia Jiang)向川普提問,為什麼美國政府要浮報新冠病毒的檢測數字,「為什麼這件事這麼重要?若美國人每天持續喪生,而我們每天仍看到更多個案,為什麼這是一場全球競爭?」

對此,川普回應,「好吧,他們正在世界各地喪生,『也許這是你應該問中國的一個問題』。」、「別問我,去問中國這個問題,好嗎?當你問他們這個問題時,你會得到一個非常不尋常的答案。」

川普接著點名其他記者提問,但江維佳接著問「為什麼要對我這麼說?為何要我去問中國?」江維佳的提問似乎讓川普感到不滿,跳過原先點名提問的記者,隨後川普走下台,結束這場記者會。

 

 

川普在一處大型標誌前說話,這項標誌寫道「美國在病毒檢測引領全世界」。   圖:翻攝自twitter@wei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