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部高層傳人士洗牌!繼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於本月8日遭國務院免職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公安部的情人郭林,日前傳出被帶走的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孟建柱在上海被抓,他在上海的多棟房產也被查封,「連張紙片不留」,但消息目前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有網民於8日在推特上轉發消息,稱「孟建柱的情人已被帶走,都是地下妓女,骯髒的體制」。他轉發的截圖內容指出,「全國聞名的警界名妓」、公安部發言人、部辦公廳副主任、孟建柱的女紅人郭林在上月26日被帶走。

中國媒體報導,外界對於郭林透過何種管道,從一個縣城小學教師,躍升至北京公安部新聞中心不得而知;「但在中共官場上,潛規則早已不是秘密」。外傳郭林是孟建柱在公安部的老情人,孟建柱現年72歲,是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老上司,孫曾是孟的大秘。

報導提到,郭林是四川人,自1981年在四川省合江縣任小學教師,隨後在合江縣公安局、合江縣公安局法制科、瀘州市公安局工作。她於1996年自中國人民警官大學中文系研究生班畢業,現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中心主任、新聞發言人。

 

 

有網民於8日在推特上轉發消息,稱「孟建柱的情人已被帶走」。   圖:翻攝自推特

中國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