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自述日前在課堂上提到「武漢肺炎」、「中華民國台灣」等字眼,引發中國學生不滿檢舉,校方兩度要求其在學生面前公開道歉,中原大學發聲明反駁,並公布上課內容逐字稿以及影像畫面,還原要求道歉的原因,使得風向大逆轉,受到許多年輕喜愛的實況主、同時也是中原大學校友的「亞洲統神張嘉航昨(11)晚也罕見爆氣痛罵招名威腦袋被意識形態操弄,根本不能為人師表,怒嗆滾出中原。

統神昨晚在個人直播中表達了個人看法,他認為這種事情是非正義、說一是一,只要直接上傳就好,不用怕被黑,直言:「今天看看那個中原老師講什麼?請先去看看蘋果的新聞,有陸生檢舉老師的影片,你(招名威)那個樣子夠格做老師?挑釁別人還說什麼攝影機的對面那位?你到底要不要臉?要你道歉還在那邊講什麼:『言下之意,心照不宣』你就是想說中國沒人權,那你直接講啊!演什麼?酸什麼?」更直接開嗆:「可憐,意識形態操控了你的腦,一個老師講出這種話來」

除此之外,統神話鋒一轉,批評招名惹事還找立委哭訴,抓著中原大學教務長副教務長的語病便不斷打,這樣的狀況也讓已經將近一年沒有談論時事的統神不能忍:「今天的場合是學校,教書是你的本分,搞什麼主權、搞什麼意識形態,你教的是政治系?真是可憐,我相信影片既然都有錄音了,那就公布完整錄音檔,不要把意識形態帶入校園,講個結論吧:開頭你挑釁對方,第一次道歉又在那邊塞弄(台語「使弄」,指唆使煽動)你真的這麼不願意,全台灣很多學校我相信很願意收留你,滾出中原!get out!」

對此,張嘉航昨晚在臉書發文寫道「看看那個中原老師講什麼?有陸生檢舉老師的影片,你那個樣子夠格做老師?挑釁別人還說什麼攝影機的對面那位,你到底要不要臉?要你道歉還在那邊講什麼?言下之意心照不宣,你就是想說中國沒人權,那你直接講啊!演什麼?酸什麼?今天發生的原因是你在那邊說對岸的人喝比較多毒奶三聚氰胺,好!這是事實,那請問你說攝影機那位學生就是你們是怎樣,可憐,意識形態操控了你的腦,一個老師講出這種話來,發生了事情沒勇氣承認,還去找立委哭哭什麼中華民國主權」,最後更怒轟招名威「滾出中原,get out」!

最後,統神仍不忘酸斷章取義的台灣媒體,期待可以看到中立真實的報導事實,也不要操弄意識對立。貼文一出許多粉絲都表示贊同,認為挑釁學生實在不應該,紛紛大讚統神真的是電競公道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