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港星黃秋生一直對時事很關心,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他曾多次表達自己支持港人追求民主的決心,引發許多網友支持與共鳴。今(12)日他在臉書透露,目前人在台灣入境隔離14天中,並回覆網友有「入籍」準備,引發各界注意,眾多網友紛紛瘋傳分享、表達歡迎,此消息甚至還引起外媒關注。

黃秋生今日凌晨在臉書曬出一張彩色書法照,同時透露:「人在台灣,隔離14天,自得其樂。」立刻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台灣歡迎你」、「希望能夠巧遇您」、「秋哥言而有信,真的來了,歡迎之至」、「歡迎來台灣,有空來南部玩」、「台灣歡迎您,永遠的住下去吧!」

隨著近幾年香港政治與社會動盪不安,黃秋生也經常針對時事發表個人評論,引起不少網友支持與共鳴,對於一名網友留言發問:「入籍台灣吧!」黃秋生也親自回覆說:「準備中。」

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粉絲團」也隨即發文表示歡迎黃秋生入台籍。此舉也引起外媒「德國之聲」關注,發文報導「黃秋生準備入籍台灣」。

黃秋生發文底下,回覆網友問題,表示自己正準備入台籍中。   圖:擷取黃秋生臉書粉絲專頁

打馬悍將粉絲團表示荒營黃秋生入台籍,底下就有網友PO出黃安的照片寫道:「我OK,你先忙」。   圖:擷取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