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舉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1日深夜公開呼籲,請高雄人當天出門投下反對罷免一票,洪秀柱稱高雄人不歡迎貪腐集團班師回朝,應讓清廉這個基本價值留在高雄市政府,強調自己反對任何貪腐行為,然而,洪秀柱卻以中國當作參考範例,指中國因經濟快速發展,隨之而來「打貪打腐」。

洪秀柱表示,去年很多人不贊成中國國民黨提名韓國瑜選總統,「但我們應該支持法律賦予任何人合法參選的權利」,更支持反貪腐,她強調,自參政以來,便反對任何貪腐行為,包含李登輝總統執政時期的黑金問題,到陳水扁總統自身的貪腐狀況,然而,隨後卻以中國為例,宣稱「我們也看到大陸也因經濟快速發展隨之而來的打貪打腐」。她認為,清廉是普世價值,應當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條件,也是人民對政治人物最重要的要求。

洪秀柱提到,她仔細看了中選會所公布的綠營高雄市長罷免理由書,具體的理由除了韓國瑜市長去年參選總統之外,並沒有其他甚麼具體的理由,簡單說,主要的罷免理由就是不喜歡韓國瑜。她質疑,不喜歡一個人,可以成為支持罷免一個人的理由嗎?這樣是民主嗎?還是破壞民主的民粹?

洪秀柱認為,台灣上自總統下到里長,所有的民選首長幾乎都曾換人做做看,也就是政黨輪替,有人說一個民主國家是否民主要經歷過二次以上的輪替,經過新陳代謝才叫做民主,但沒聽說過因為不喜歡而罷免一個剛滿一年的首長叫做民主,在她看來,這不是民主,而是政治鬥爭。

洪秀柱指,高雄市歷經民進黨長期執政,有許多弊病,發生許多令人難以理解的資源分配問題,包括氣爆善款不當使用、大港開唱不當補助、慶富案不當核貸、興達港喬獵雷艦造船用地、輕軌二階決策疑點等五大弊案,甚至陳菊市長任內,市府團隊貪汙瀆職共105案,起訴194人,可是多少高雄的綠營人士在民進黨選輸高雄市長後跑到中央去做官?

洪秀柱強調,為了高雄未來,為了反貪腐,讓清廉這個基本價值留在高雄市政府,讓願意做事的人好好做事,她反對高雄市長罷免案,宣稱要讓已經連任的民進黨政府了解,高雄人不歡迎貪腐集團班師回朝,透過反罷免讓反貪腐的清廉價值,成為所有政治人物與政黨的金科玉律。

最後,洪秀柱呼籲高雄人反貪腐挺做事,六月六日出門投反對罷免一票,也請不在高雄的好朋友們,告訴在高雄親友投下這力抗貪腐集團反罷免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