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招名威,日前在課堂提到「武漢肺炎」,被中國學生寫信抗議,指控他歧視並要求道歉,孰料竟被中原校方約談,校方還強調其不應稱自己是「中華民國的教授」,引來教育部痛批,不容許矮化國格。對此,名嘴張宇韶怒嗆,公布中原大學與中共「惠台31項」的交流項目與金額之外,要嗆當初挺管爺的藍營「進步人士」,還有嘴什麼稱武漢肺炎是歧視的「自由主義學者」,這些人現在哪裡去了?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1)早召開記者會,邀請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招名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長宋雯倩與會,會中招名威表示,他4月10日在課堂提到「武漢肺炎」,被中國學生寫信抗議,指控他歧視,要求道歉,他強調自己作為「中華民國」的教授,不會歧視,未料竟被中原校方約談,再度被要求道歉,校方還強調其不應稱自己是「中華民國的教授」。對此,中原校方發出三點聲明回應,宣稱中原大學一向重視教學品質,若有學生反應教學品質相關事件,皆會輔導處理。

該事件引發熱議後,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教育部臉書發表聲明表態,開頭便提及「我是中華民國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他表示,自己以身為中華民國教育體系一份字為榮,也希望學校秉持這樣信念,絕對支持教授在任何地方說「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潘文忠強調,台灣要維護學術自由,學術交流是必要的,但不容許矮化國格。

對此,名嘴張宇韶稍早在臉書發文痛批,中原大學的學務長,你要捍衛的是台灣的講學與學術自由,不是那個語帶威脅中生的「受教權」!也難怪啦,不如公布一下貴校近年來對岸以交流為名義,所提供的金額與項目,真相就浮現了!例如:中共的惠台31項。

另外,張宇韶也不忘提醒,那些當初挺管爺的藍營「進步人士」,還有嘴什麼稱武漢肺炎是歧視的「自由主義學者」,這些人現在哪裡去了?一講到講到兩岸就雙重標準、一遇到中國就不見蹤影、根本假掰自由與進步。

張宇韶痛批中原大學學務長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

張宇韶提醒挺管人士與自由主義者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