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11)日在臉書直播時表示,藍綠要和解先從放下罷韓開始。並批評蔡英文政府除了製造對立,看不到任何政績。

下周520將是總統蔡英文的第二屆任期就職典禮,從今年總統大選過後,遇上武漢肺炎大流行,對此李來希喊出「天佑台灣」,還好韓國瑜落選 :「若重演2008年民進黨執政團隊輸了就躺著不做事,部會首長請假出走,台灣疫情還能處理控制得那麼好?」

李來希在直播中表示,過去四年,蔡英文究竟做了什麼? 除了製造社會對立與鬥爭,對台灣沒有太大貢獻。線對病毒的控制,也只是災害控管,對台灣社會沒有產生紅利,只有平盤,讓疫情不那麼嚴重而已。

下週就職典禮即將到來,李來希表示過去政黨輪替在交接期間的執政都出現卡卡的情況。國民黨馬英九2008年1月10日當選 ,離520就職有4個半月的交接期,民進黨任內的政務官幾乎都跑掉了,「薪水照領躺著不做事」。李來希表示,假如今年是韓國瑜當選,民進黨複製2008年現象,所有蔡政府官員都不能續任,請問陳時中部長還會每天開記者會處理疫病相關事項,每天坐陣指揮中心召開跨部會會議,台灣疫情能處理得當?

李來希再舉例,2016年大選,民進黨取得立法院三分之二多數,當時馬政府的行政院長在輸了後立即請辭,使得張善政副院長臨危受命擔任4個月過渡期間閣揆,只是礙於選罷法相關規定,執政方若敗選必須人事凍結,所以張善政無法任命部會首長及政務官,當時正好發生台南大地震,所幸為了救災,勝選的民進黨當下願以合作態度配合災害處理。

李來希繼續表示,如今總統大選結束,全球爆發疫情,舉國上下傾全力在防治疫病,但仍有一群在搞政治活動,搞罷韓。李認為,台灣目前要面對的問題不是韓國瑜,也不是只有新冠病毒,而是疫情後所產生的經濟文化負面影響及兩岸關係未來發展對人民的衝擊。其實誰來當高雄市長,對整個台灣發展影響不是太大,可是隨著罷免日期接近,民進黨中央地方聯手配合,結合時力、基進等附庸政黨,從北到南都投入鼓吹罷韓,讓罷韓成為社會亂象,這是整個政治體制出了問題。

李來希說,社會要和諧,必須要擺脫藍綠情結,藍綠要和解,而和解要從停止罷韓行動開始。他也點出,今天台灣其實已經沒有藍綠了,因為只要支持藍,就會被說成舔共,被打成紅色,因此,台灣只剩下紅色跟綠色。

李來希呼籲,過去4年蔡政府執政下,經濟有沒有變好,日子有沒有變得更好,所得有沒有增加,社會有沒有變得和諧?檢視之後就會發現,台灣這4年不僅在倒退,社會族群對立氛圍日漸加劇,兩岸緊張關係形成負面效應。所以期待蔡總統下週在就職演說中能有新的宣誓,為台灣未來發展產生正向作用,不要再製造仇恨與對立,不要再鬥爭,放下藍綠情結,不要區分你我,以平常心對待2350萬人。

李來希強調,全世界處理紓困只有台灣有差別。在民進黨全民執政下,未照顧到人民,反而在區分族群製造對立,連現在的疫情紓困方案,排富條款一出,都可以把2千萬人排除掉,而得到紓困的3百萬人,又要區分成不同階層分領不同金額救助,連領錢都可分成有些人不需要申請,不需要排隊,不需要審核,比如說99萬個農民紓困金直接滙入戶頭,一般人申請提出證明審核後還不見得領得到。領到紓困金的人,又查出有許多是重複領取,這使得在口罩之亂後,又多了一個紓困之亂。如果特殊期間紓困只救窮不救急,對經濟穩定是沒有什麼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