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將近萬份紓困連署書送到衛福部,被認為是「錯誤示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解讀,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參選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此舉是陳時中打臉行政院長蘇貞昌,讓人嗅到民進黨下屆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煙硝味。

葉元之在臉書表示,此事可以從幾件事情中看出,蘇家父女跟陳時中在紓困之亂中的高手過招。第一,在紓困之亂剛發生時,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立即在立法院上演救父戲碼,將責任推給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是衛福部給蘇貞昌錯誤資訊。

後來,雖然蘇貞昌假裝大氣開記者會承認錯誤,但卻巧妙告訴大家,紓困是衛福部負責的,因為衛福部除了管「衛生」,還要管「福利」,成功將紓困之亂甩鍋給陳時中。

葉元之說,然而陳時中也不是省油的燈,當蘇貞昌自行宣布紓困案「中央審核、基層免責」,新北市長侯友宜遵照辦理,將近萬份申請書送去衛福部,陳時中卻說這是錯誤示範(編按,應是衛福部官員所言),擺明打臉蘇貞昌。

葉元之說,眾所皆知,蘇貞昌積極培養蘇巧慧參加下屆新北市長選舉,而陳時中也是參加新北市長選舉的熱門人選,可以看出黨內初選提早開打。

葉元之在臉書直指新北市長侯友宜送近萬份紓困連署書到衛福部,引爆民進黨下屆市長初選開打。   圖:翻攝葉元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