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近來陳情電話熱線不斷,里鄰長們紛紛盼望開放自強活動,黨團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既然宣布,酒店舞廳開放由地方政府決定,為刺激地方經濟,台南市政府應自行設計一套防疫旅遊SOP,開放公單位的自強活動和市政參訪,並儘早發放現金消費券。端午節也即將到來,端午節龍舟競賽,不知黃市長擲茭問媽祖了沒?媽祖怎麼說?市民都在殷切期盼給個答案。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家貞指出,國內本土疫情二十幾天掛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酒店舞廳等八大行業開放權都下放地方,里鄰長因此不斷電話跟黨團陳情說市民悶壞了,前幾個月配合國家防疫不敢外出旅遊,現在疫情舒緩,大家都希望能開放里鄰自強活動。

王家貞說,台南市政府每年舉辦公單位自強活動,會編列三十七個行政區每位里鄰長三千元的文康自強活動經費,今年因疫情延宕,現在既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疫情好到可以由地方政府決定酒店舞廳的開放,台南市長黃偉哲之前多次嗆中央,里鄰長自強活動若由台南市政府以身作則,自行設計一套防疫旅遊SOP,將可大大鼓舞在這次疫情中被傷害的地方觀光士氣。

議員蔡育輝認為,不只里鄰長自強活動要開放,市政參訪,里民到台南市參訪各區的觀光工廠,社區慶祝活動都要開放,既然要振興經濟,請民進黨認清酷碰券只會招致更大民怨,還是務實的學馬英九發放現金消費券,不要逢馬必反,另外鄉親也很關心端午節龍舟賽到底辦不辦,黃偉哲市長說要擲筊問媽祖,不知到底問了沒?媽祖怎麼說?大家都關心。

議員蔡淑惠則表示,黃偉哲市長為捍衛台南市觀光旅遊命脈,不惜槓上國家級旅遊警報和1968APP31個熱點警示,現在國內疫情趨緩,八大行業若都能開放,鄰里自強活動上路就更不成問題,如果市政府還擔心群聚感染,她建議台南市政府也不用把預算想方設法地拿到明年,請直接在今年就改發現金,由里鄰長自行安排自強活動,自己來活絡地方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