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疫情相對穩定,多項禁令也因此陸續解除,不過,在恢復正常社會運作的過程中,就傳出地方與中央多次槓上的情況,其中就包含酒店舞廳復工標準爭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表示,統一標準都有了,地方如果覺得執行面上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跟他聯絡。

針對酒店舞廳復業爭議,中央日前公佈評估原則,交由地方政府評估自行管理量能決定業者是否可以復工,然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就指出,以酒店舞廳為例,北市討論很久,發現很難執行,不知道如何評估,他提到「跳舞的人如何保持社交距離?飲酒作樂的人如何架設隔板、梅花座?難道要派一個人在現場一直盯著嗎?」表示中央標準令人困惑,並再度向中央喊話,盼能有統一標準。

對此,陳時中回應,統一的規範都已經做了,執行面上若有問題,黃副市長覺得困惑可以跟我聯絡,我可以幫他解惑。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告,各行各業只要符合以下評估原則即可開放營業,包含「保持社交距離,如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座位採梅花座或增設隔板區隔」、「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測體溫、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建立實名制,並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消」、「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