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指揮中心頒布的集會指引,建議宴客人數在100以下;但因台灣疫情趨緩,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1)宣布,將試辦250以下的中型餐宴,並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未來再視情況調整。

陳時中說,現在大家可以過得輕鬆點,但中國、韓國皆出現放鬆後又出現確診案例,高度警戒的情況,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生病在家休息是建立個人防線不二法門。

陳時中表示,在餐飲方面也放寬限制。之前指引建議不要辦超過100人的餐宴,現在開放到250人,桌與桌需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建議以一桌8人的方式配置,大約可坐30桌,相當於中型規模的婚宴都可舉辦。

陳時中指出,也希望餐宴能落實實名制,萬一有疫情需要疫調,才能有效率。大型集會、婚宴場所很多,指揮中心先試辦250人,再看情況調整。

至於餐飲店的安心標章,陳時中也回答,先看開放250人的試辦情況決定安心餐飲作業完整規範,基本上不會拖到7月。

實名制要如何兼顧隱私與未來疫調需求?陳時中說明,牽涉到個人資料必須要非常謹慎,指揮中心正在跟資安單位研議可行性,以及如何填寫資料又不妨害隱私。解決問題後,會用獎勵的方式給配合的餐飲店「樂活防疫標章」,只要有做到防疫措施的店家都可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