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作家鍾明軒常以犀利的觀點,及一針見血的說話方式來討論生活與時事,但在昨(10)日母親節,他罕見的用較溫暖的口吻,在社群平台上PO出一張全黑的照片,隔空問候8年前逝世的母親:「你還好嗎?」除了告訴媽媽他現在很健康外,同時也訴說媽媽的驟逝,讓他忍痛切斷與母親的關係。

鍾明軒開頭寫下,「它已是我的傷跟痛,經過很多次的自我療癒我才明白,原來我不是不再需要妳,而是我在跟妳切斷關係」,每當傷痕隱隱作痛,媽媽再也不會知道他是如何化解那個情緒。

其實鍾明軒日前出書宣傳受訪時曾提到,媽媽當年的離開有許多的因素,導致最後選擇這個結果,「當禮儀師要我瞻仰遺容時,我才發覺,原來媽媽離開是真的,當下眼淚就不只的一直流」,他也提到這些年,每當晚上看見網友用母親的過世攻擊他時,好幾次都讓他想自殺、離開。

但現在的鍾明軒在母親節這天,隔空發文,他只想告訴媽媽:「妳還好嗎?我現在很健康,所以妳還好嗎?妳什麼時候才會真正回答我這個問題?」最後還不改樂觀口吻寫道:「好啦,母親節快樂啦,煩欸~」讓不少喜歡他的粉絲為他留言「加油」。

鍾明軒IG全文:
它已是我的傷跟痛,
經過很多次的自我療癒我才明白,
原來我不是不再需要妳,
而是我在跟妳切斷關係。

妳永遠不會知道當我的傷口正在痛的時候,我是以什麼樣的情緒來去化解那個時候的我自己。

每個階段的自我療癒都非常痛苦,
慶幸的是,
我已學會去處理每個未知情緒的到來,
我也清楚,只要我還繼續活著,
我必定會持續的在人生往後的各種機緣裡,
感受到新的痛苦,理解這個事實的意義。

妳還好嗎?我現在很健康,所以妳還好嗎?
妳什麼時候才會真正回答我這個問題?

好啦,母親節快樂啦,煩欸~

新頭殼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只會留給家人與自己遺憾,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鍾明軒 (@big_star_ken)

鍾明軒在昨(10)日母親節深夜,發文給已逝世8年的母親。   圖:翻攝鍾明軒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