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Andry Rajoelina)日前號稱,由該國開發的一種藥草茶,可以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更親身喝下藥草茶示範,對此,世界衛生組織則呼籲不要採用療效未經驗證的產品。

根據《法新社》報導,拉喬利納所推廣的冠狀病毒疾病-有機物(Covid-Organics)藥草茶,是由馬達加斯加應用研究所(IMRA)開發,拉喬利納更對外宣稱,已經就此藥草茶進行了測試,現在已經治癒了2個人,還稱藥草茶可在7天內產生效果

拉喬利納欲將藥草茶推廣到西非各地,該草藥茶每罐定價約0.4美元,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以及政府發言人阿巴斯(Hassan Abas) 表態支持,還強調將會進口此藥草茶,另包含剛果共和國、幾內亞比索、賴比瑞亞、赤道幾內亞、中非共和國等國則收到免費的藥草茶,其中,赤道幾內亞、利比亞更準備訂購。

然而,WHO非洲地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對此呼籲不要採用療效未經驗證的產品,若要就此藥草茶進行臨床實驗,WHO會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