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位在英國的公司為了幫助員工減輕工作上的壓力,打算到收容所領養一隻小貓,但發現當時收容所剛好剩下一對不願分開的小貓,只好將牠們一起收編,成為公司的療癒大使,但結果好像不太一樣……

為了減輕員工的工作壓力,英國一間公司聘請兩隻終身貓員工擔任療癒大使(圖/IG@pirate&chomsky)

派瑞特與喬姆斯基每天很認真地在公司門口等員工上班(圖/IG@pirate&chomsky)

總部位在英國的Memrise為了幫助員工減壓並且提高工作績效,設置茶水間咖啡區讓員工放鬆,不過似乎沒有太明顯的成效,於是他們想到可以在公司飼養毛孩,便決定到收容所領養一隻小貓。不料當他們到收容所時,發現只剩下一隻三隻腳的小黑貓「派瑞特Pirate」與一隻白底虎斑長毛貓「喬姆斯基Chomsky」,而且兩隻小貓感情很好不願意分開,於是這間公司索性將牠們一起帶走,而事實證明兩隻貓咪帶來更多的「歡樂」!一開始這兩隻貓咪非常害羞又怕生,但是漸漸地跟所有員工混熟、感受到大家對牠們的疼愛與關心後,兩隻貓咪每天都會在門口迎接員工們上班,催促早班人員趕快「放飯」,然後跳到每張桌子上試喝員工水杯裡的開水,提醒大家多多起來走走避免長時間久坐而變胖,或是故意在員工正忙碌時搗亂,「出頭」很多的牠們經常搞得員工好氣又好笑!

一早就監督員工趕快放飯(圖/IG@pirate&chomsky)

吃完飯後霸占員工的電腦(圖/IG@pirate&chomsky)

貓咪:是這些紙先動手的!(圖/IG@pirate&chomsky)

牠們常常要測試員工的專注力與抗壓性(圖/IG@pirate&chomsky)

並且阻止員工長期久坐或是下班回家(圖/IG@pirate&chomsky)

另外喬姆斯基還喜歡徘徊在茶水間,等待每一位前來的人類同事給牠抱抱與讚美,並且監視大家吃的餐食是否符合牠的「期待」,派瑞特則會趁員工們坐在辦公桌或是走路時故意露出肚子賣萌意圖要人「吸貓」,而在即將下班前兩隻貓咪最喜歡待在同事的大腿上,要求員工抱抱或按摩以「答謝」一整天辛苦工作的牠們!有趣的是原本公司收編這一對貓同事是要用來療癒大家,但反而變成員工要「慰勞」這兩隻貓咪,不過大家都甘之如飴,就繼續讓牠們在這裡幸福又快樂地擔任「吉祥物」囉!

喬姆斯基喜歡待在咖啡區,等員工靠近就要討摸摸(圖/IG@pirate&chomsky)

喬姆斯基:有本喵可以吃的嗎?(圖/IG@pirate&chomsky)

派瑞特喜歡偷襲員工的腳裝碰瓷(圖/IG@pirate&chomsky)

派瑞特:都撞到偶了,是不是應該幫人家按摩一下?(圖/IG@pirate&chomsky)

貓咪:偶們上班很辛苦欸,當然要好好慰勞一下啊!(圖/IG@pirate&chomsky)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