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已連續28天無本土案例,台灣社區傳播防線已相對安全,政府也運用科技來輔助防疫、提升效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0)日指出,疫情結束之後,行政院也將加快5G整體的推動,加速產業轉型的量能,發展新創產業。

陳其邁透過臉書表示,疫情日漸趨緩,民眾可依據指揮中心指引,在維持個人防疫措施下(勤洗手、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及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到戶外走走,及到配合防疫措施的店家消費。

他透露,行政院在這次的防疫廣泛運用大數據進行疫情追蹤,到疾病的診斷及邊境的管理等等,還有AI影像分析及老藥新用的平台,都因現在的科技進步,成有效的防疫利器。這次的疫情,突顯智慧醫療應用在防疫的重要及便利性。

陳其邁透露,未來在這波疫情結束之後,在大數據、AI的產業趨勢下,行政院也加快5G整體的推動,加速產業轉型的量能,發展新創產業;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指示下,他特別重視台灣發展均衡與大南方發展,尤其沙崙科學城以台南高鐵站為核心,又有南部學術重鎮成功大學優越條件,可說是媲美林口新創園的明日之星。

他進一步說明,在產業方面,政院團隊也和台南市長黃偉哲、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合作,不僅規劃引入綠能科技,還加入新創、AI、IoT等智慧應用產業,打造「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

陳其邁表示,今日成立的「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是一個連結政府、學校、產業最好的平台,因此今天特地來跟所有南部的學界先進、企業界的負責人表達政府的強力支持,希望這個平台運作點亮「北林口、南沙崙」兩顆台灣新創的雙引擎,全力衝刺經濟的超前部署。